花20萬美白牙齒 竟有色差

來回多次搞不定 協議退費遲未還錢
2009年11月15日蘋果日報
放大圖片

梁小姐到碧礽牙醫診所做美白貼片,但上下排牙齒貼片顏色不同。陳正昌攝

梁小姐特地從香港到台北市碧牙醫診所進行牙齒美白貼片療程,卻大失所望,她抱怨,碧醫師曾鈺婷事前未告知使用不同顏色的接著劑,造成上下排牙齒有色差,事後卻遲未退費。對此,碧牙醫診所說,事前已告知,是梁小姐堅持要使用不同顏色的接著劑,希望在衛生局見證下退費。北市衛生局表示,既然已同意退費,建議雙方盡快到衛生局申請協調。
投訴組

二十九歲的梁小姐說,過去一直在網路賣東西,3月剛好有個廣告演員面試機會,面試時,對方告知若她的牙齒更白可能有機會,她衡量後,覺得在台灣進行牙齒美白貼片療程比在香港便宜,經上網查詢,選擇台北碧牙醫診所進行治療。

上排比下排白

碧礽牙醫診所病患反映,美白貼片有色差。

碧礽牙醫診所病患反映,美白貼片有色差。

梁小姐並由診所醫師曾鈺婷進行牙齒美白貼片,上下排共貼20顆牙齒,前後花費約20多萬元。
梁小姐說,其間因多次不滿貼片後的效果,陸續重貼上排6顆牙齒,但重貼時,醫師未被告知使用的接著劑顏色較白,由於貼片會透光,接著劑的顏色會影響效果,因此造成上排重貼部分比下排白,出現色差,「來來回回做了多次還做不好,真過分。」因她對診所失去信心要求退費,經多次協商,9月初診所同意退費,但遲至10月初她仍未收到退費。

診所願退10萬

對此,碧牙醫診所醫師曾鈺婷說,重貼時會先試色讓病患挑選,梁小姐堅持使用顏色較白的接著劑,雖告知會產成色差,但她不聽建議,且事後診所也願意替她重新再黏貼,但她堅持退費。碧牙醫診所院長吳碧表示,基於服務,願退還梁小姐10萬元,但希望在衛生局的見證下進行,正在等候梁小姐告知在台的時間,再排定一同前往衛生局退費日期。
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陳青梅表示,此案雙方各執一詞,既然雙方已達成退費共識,可向衛生局反映,他們願協助見證雙方和解及退費過程,若協調不成,則建議循法律途徑解決。台北市衛生局申訴,電話:(02)27287080。

牙齒美白貼片須知

1. 事前與醫師應充分溝通
2. 進行貼片時,有任何疑問,最好書面確認,雙方簽名蓋章
3. 依醫師指示保養貼片,少喝咖啡、茶類等會染色的飲料
4. 避免啃咬堅硬的食物,如嗑瓜子等,以免貼片破裂
5. 如有任何問題,應盡速向醫師反映。
資料來源: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贗復牙科主任陳玫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雀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