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微整形!水晶瓷冠解決六大美齒問題
【中時健康 黃曼瑩/台中報導】2009.10.28

牙齒微整形!水晶瓷冠解決六大美齒問題
  現代人不但講求皮膚要白皙,連牙齒都要白回來,隨著牙科材料進步與牙齒美容技術日新月異,牙齒美白不再是夢,治療後可以讓人的微笑曲線很美麗,比以前笑得更開心!拜進步的美式前牙美容之賜,六大美齒問題統統都能迎刃而解,包括牙齒不夠白、齒列不整、假牙用久後變色變舊、單顆牙齒外傷斷裂、假牙做得太假,以及真牙外型不好看如饅頭狀或如吸血鬼,這一些問題,都可以藉由美式前牙美容進行拯救,不但可以美白,同時還能美型。

  美式前牙美容即利用新式高透感水晶瓷冠作為牙齒美容技術,使用的材質是水晶瓷冠,是瑞士進口的人工琺瑯材質,不會褪色造成牙齒返黑或返黃。台中市牙科醫師黃煜珉表示,可以針對個人量身訂做,選擇適當的色澤與透明度。由於使用的高透感水晶瓷材,裡外都是人工琺瑯質,除了色澤自然逼真外,硬度也與原本齒質相同,上下咬合時,不會造成牙齒磨損,術後也可以維持永久的美白效果。且不刺激牙肉、也不會導致牙齦發黑或牙床發炎出血,美白色階可無限進階。

  牙齒不夠白一直是黃種人的困擾,因為牙色本身就比白種人略黃,如果加上口腔衛生或飲食習慣不佳,包括愛喝咖啡、茶等,容易造成牙齒表面變褐或變黑,如同黃板牙與黑牙,或有抽菸習慣或平時愛吃檳榔的人,也容易有齒頸部變深褐色的不良影響。黃煜珉表示, 為了解決牙齒不夠白的問題,有的人會使用冷光雷射美白或居家美白,結果所使用的化學藥劑可能造成牙齒反而出現花白的白斑,那是因為每一顆牙齒的鈣化程度不同所致。利用水晶瓷冠直接套上去,表面平光滑,時間再久也不擔心會變黃。

  齒列不整的人,像是有斜角四十五度的歪牙,或是有暴牙,如果要矯正牙齒,可能面臨被拔掉的命運,但是使用水晶瓷冠就不需要拔掉暴牙,還能同時整理齒列與牙色,達到美觀的效果。另有假牙使用太久造成磨損而變色變舊,使用水晶瓷冠透明度與強度都足夠,而且逼真自然。還有的人假牙做得不夠真,一開口說話就會影響外觀,自己也比較沒有自信,同樣可以使用水晶瓷冠來解決。

  因為車禍或運動傷害,以及摔傷跌倒造成門牙外傷斷裂,不容易補,補了有可能再掉,補牙效果不佳。如果選擇金屬牙冠,因為在前牙區,看起來會很突兀不自然,如果使用水晶瓷冠會讓牙齒切端有透明感與擬真感。真牙外型不好看如饅頭或如吸血鬼,可藉著水晶瓷冠在外型重新調整美化。

  美式前牙美容是一種量身訂製的美學設計,在短時間內約兩個星期至一個月即能擁有美白整齊的迷人微笑曲線,能照顧到牙根和牙冠的密合度及完整性,因為範圍是局部整理,比較傳統全口矯正能節省約 1/3至2/3的費用。牙醫師黃怡豪提醒,術後飲食方面沒有特別禁忌,一般正常進食即可,但建議不要挑戰太過堅硬的食物,避免崩壞。至於夜間有磨牙習慣的人,也必須告知醫師,可給予咬合板讓患者睡覺時戴著使用,維持其長久及耐用性。
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0&id=836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雀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