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白不道聽塗說 打造專屬晶瑩剔透美齒
2009-12-04 11:26 │ 迴響: 0 │ 點閱: 277
推薦 轉寄 列印

【中時健康 江沂秋/台中報導】2009.12.04

微笑時露出一口雪白美齒,任誰也無法抵擋這股迷人的親和力,但坊間各種牙齒美白方式推陳出新,到底哪一種最適合愛美的你?牙醫師依照費用的高低歸納出初中高階不同等級的牙齒美白方式,提供您聰明消費的教戰守則。

如果以經濟能力為首要考量的學生族群而言,很可能會以冷光、雷射美白作為優先選擇。台中市牙醫師黃煜珉表示,冷光或雷射美白都是屬於化學性美白,利用過氧化氫成份將牙齒色素以氧化還原漂白,雖然價錢最實惠,全口約2至5萬,但如同一刀兩面刃的原理,在漂白牙齒的同時,也具有少量腐蝕作用,除了美白深度有限,還可能出現齒色斑駁、白得不均勻,另外,過去也傳出少數患者具有冷熱敏感、牙齒發酸的後遺症,因此建議使用次數不應太頻繁。

其次為美容貼片,優點在於免磨牙或磨去0.2至0.5mm薄薄一層牙齒,就可以讓原本一口黃牙迅速變成潔白美齒,看似簡單的原理,成果的優劣卻與醫師的專業技術息息相關,尤其口內溼氣攸關黏著力的好壞,貼片的厚薄也需謹慎拿捏,若貼片過薄不僅易碎、遮色力也不佳,貼片太厚則會有齒列外凸的狀況,就像是裝潢師傅貼磁磚,與是否擁有巧手及使用黏著劑的優劣有絕對關係。

不過,技巧高明的醫師,會對患者評估其適合性,尤其以前排齒列略為內傾,能達到美白貼片的不錯效果。如果是正常咬合或有暴牙的患者,專業牙醫師不太建議使用美白貼片,以免愈做愈暴。黃煜珉表示,美白貼片與全瓷冠費用差不多,但是貼片美齒的難度高,貼完6顆可能耗費一整個上午之久。建議術前多打聽、比較,諮詢多位專業醫師的意見再決定。

高階的牙齒美白術則屬水晶瓷牙,這是打造牙齒微笑曲線的終極方式,多半以要求完美的模特兒、忙碌的商業人士或準新娘有此需求。德國、瑞士進口材質的水晶瓷牙呈現通透的自然色調,不僅能改善不透明的「假白」感,在齒列、對稱度上,也能量身訂作打造完美的微笑曲線,不過缺點是,牙齒必須磨小再裝上全罩式的牙套,最終的結果是讓你跟一口亂牙說掰掰,恢復燦爛的笑容。

每個人都有追求微笑美齒的權利,牙醫師黃怡豪提醒,應衡量自身的經濟能力及對美的要求,選擇適合自己的牙齒美白法,坊間推出美白牙膏主要是利用研磨顆粒,將牙齒表面的汙垢清除,有清潔效果但無法達到美白功效,至於網路上熱賣的美白筆則恐有灼傷口腔黏膜之虞,進行美齒大作戰,應該審慎選擇。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0&id=877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雀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